0

3個上網的人都應轉會去Cloudflare免費DNS的原因,別讓網路供應商監控你了!

本文字數 : 1612
3個上網的人都應轉會去Cloudflare免費DNS的原因,別讓網路供應商監控你了!

每個人上網都一定要使用DNS服務(如果不知道DNS是甚麼的話可以看這篇),這次講下為甚麼所有在上網的人都需要遠離我們的網路供應商所提供的DNS,而轉會使用Cloudflare Public DNS Resolver去上網。

#1 Cloudflare DNS保獲你上網私隱/隱私和安全性

網路服務供應商的服務就是給你一條橋讓你可以經過通上互聯網,僅此而已。正常我用這橋去那裏(網站)是我自己的事,和服務供應商沒關係。

但是一般網路服務供應商DNS通道是不會加密的。就算有加密,都不一定用當時最高安全規格的加密方法。這樣網路服務供應商或者其他人就會有機會監控你。

Cloudflare只會保存24小時內的dns資料

Cloudflare不但使用當下最高規格的加密技術,而且不會分析你的資料。Cloudflare只會保存24小時內的資料,之後就會刪除掉。

#2 防止你的網路服務供應商售賣你的個人數據

營銷廣告商是想要你的瀏覽記錄數據的,他們想知道你的喜好後就可以把廣告做好點多賺點。

數據是你的按理就一定要先請求你同意是吧?可是,你在用的ISP(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即網路服務供應商,有可能在你不知情情況下把你的瀏覽數據賣給一些營銷廣告商賺取利潤,甚至賣完了也不會分給你任何利潤。

不知道你怎樣想,反正我就不喜歡了。

Cloudflare不會分享或銷售用戶個人資料

Cloudflare Public DNS私隱條款中第一點就已經說明了 他們不會分享或銷售用戶個人資料給第三方,或者用來作廣告目標用途

#3 Cloudflare Public DNS resolver速度通常都比你ISP提供的快和穩定

Cloudflare DNS平均11ms速度

Cloudflare他的平均查詢速度是11ms (1000ms 就是 1秒)

公開DNS服務商效率2020年四月份

圖片來源:dnsperf

因為Cloudflare的網路"勢力"版圖遍布全球,和巿面上眾多DNS服務商比較,Cloudflare的效率,速度,在線時間長期都能夠排在世界前列。

基於以下三個好處,免費,又能改善你上網速度,到現在你可能會問怎樣使用。

怎樣設定使用Cloudflare Public DNS服務

Windows台式電腦

在網路和共用中心 -> 乙太網路 -> 內容 -> 網際網路通訊協定第4版 (TCP/IPv4) -> 一般,你就會見到這樣的東西

台式電腦Cloudflare public dns設定

慣用DNS (Primary DNS)設成1.1.1.1,其他DNS(Secondary DNS)改成1.0.0.1,然後按確定就攪定了。

路由器

在路由器設定Cloudflare public dns服務

如果你想整家人都用Cloudflare Public DNS服務的可以直接在路由器中設定。根據你所用的路由器品版不同而有所不同,設定位置通常在DHCP伺服器設定menu底下。

手機

手機的就可以安裝1.1.1.1的APP

1111 app

Android版本 1.1.1.1 App

Google Play 1.1.1.1: Faster Internet

iOS版本 1.1.1.1 Mobile App

App Store

有用嗎? 分享本篇文章給朋友吧~

梁浩賢

想看更多類似文章的話可以以電郵地址訂閱
放心,沒價值的東西我不會寄給你的😉

有興趣再看看其他文章嗎?